从来未顺利遇上好景降临

备考中 随缘更新

【翔霖】绝对合拍 01


架空娱乐圈背景/金牌编剧×新锐影帝/结局HE放心入/等待反转


是和@晚春桃  @满架秋风 的接力连载,每周五/周六/周日更新,请多多支持捏!

下一章见 @晚春桃 



01


——要问贺峻霖还爱吗,肯定是爱的。同样的问题要问严浩翔也只会是一样的答案。



“严浩翔,你……能再多待一会儿吗?”


贺峻霖局促地扯着衣角,T恤的下摆被白皙的指尖揉的皱巴巴的,语气小心翼翼,甚至不敢抬头看面前穿着一身西服显得格外公事公办的严浩翔——他们俩本来就有极其明显的体型和身高差,再加上贺峻霖头低的都快埋进胸口,严浩翔的强势就此时更加明显。


“贺峻霖,”严浩翔很头疼,揉了揉眉心,“是你着急地跟我发消息说家里煤气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找谁,我才来看看你的。谁想到你用这种拙劣的借口来骗我,你到底想干什么?”


贺峻霖有些慌张地摆了摆手,“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想着正常约你你肯定不会答应,只能用这种方式见你一面了……”


严浩翔看着贺峻霖急于解释、紧张不安的样子,动了动唇,实在是说不出什么重话。可又受不了贺峻霖一而再再而三的纠缠——贺峻霖喜欢他,这显而易见。虽然严浩翔不喜欢他,但仍然十分具有绅士风度地在贺峻霖当众告白时没落人面子,只是在只有他们俩的时候礼貌又客气地拒绝了他。


严浩翔的待人处事总是叫人挑不出差错的。


但贺峻霖却不甘心,开始变着花样地追严浩翔,严浩翔一开始还礼貌性地跟人出去吃个饭,送礼物也会收一下。可人的耐心是有限的,次数一多,就连严浩翔都有些不耐烦起来——这次终于爆发,虽然从小到大的良好教育让他不会对着贺峻霖破口大骂,但沉沉的眼眸里的冷意还是暴露了他耐心的告罄。


严浩翔不愿意把两人的关系搞得太僵,毕竟两人的母亲算得上是朋友。他沉默了半晌,还是叹了口气说道:“我不怪你……我知道你太喜欢我了,但是我的态度也很明确了,我会把你所有的联系方式删除,以后你都不要找我了,我们桥归桥,路归路,你会遇到更好的人。”


严浩翔说完这段话,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再没给贺峻霖一个眼神。贺峻霖愣在原地,眼泪悄无声息地浸湿了眼眶,落在冰凉的大理石地砖上,留下一个小小的水渍。


“卡!”导演的声音传来,走远的严浩翔插着兜转身走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走到贺峻霖身边,替人擦去眼角的泪,温柔道:“好了,别哭了。”


贺峻霖还沉浸在角色的情绪中,一时半会儿收不回来,眼圈还是红红的,严浩翔无奈地牵起他的手,“好啦,去导演那边吧。”


导演满意地看着片子,毫不吝啬地夸道:“你俩不愧是真情侣,默契很足啊,小贺你在严浩翔走后这个眼神非常到位,严浩翔你无可奈何的情绪也表达的很好,就这样,收工!”


“谢谢导演夸奖,我们先走了。”严浩翔自然地揽过贺峻霖的肩膀,后者的情绪终于恢复过来,笑的两颗兔牙都露了出来,边往回走边笑眯眯地看向严浩翔,“我想吃章鱼烧。”


严浩翔答应下来,然后去开车。贺峻霖的笑容刹那间消失,眉头微蹙,严浩翔这种粘人的行为发生在他们的热恋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可是他们俩现在不比以前,因为工作上的压力和网络上舆论而心力交瘁,每天拍完戏回到酒店就基本上零交流,否则说两句话就会吵起来。


现在对于他们俩而言,越亲密越恐慌,越觉得有事要发生。


他们俩是娱乐圈公认的神仙眷侣,虽然没有公开,但在圈内的好友也都一清二楚。可是两人都走的是演员的路线,严浩翔又时不时会发歌发专辑,算是演员兼歌手,在唯粉看来两人就是纯对家——如果贺峻霖拿到了什么好资源严浩翔没拿到的话,严浩翔的粉丝就阴阳怪气地说某人又抢我家浩翔资源,没关系,我家浩翔快出新歌了,才不跟他抢;反之,如果拿到好资源的是严浩翔,贺峻霖的粉丝就会明里暗里地说严浩翔家里那么有钱肯定是当资方了,两家总是吵得不可开交。


虽然严浩翔和贺峻霖不经常看网上的言论,但仍然不可避免地会有风言风语传到耳朵里,不熟的节目和剧组绝不会同时招俩人,怕的就是两人见了面互相看对方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惹得导演难做。


严浩翔把车停在贺峻霖面前,贺峻霖回过神来,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上去,严浩翔贴心地替他系好安全带,“我点了你常吃的那家章鱼烧的外卖,一会儿直接送到你房间。”


贺峻霖“嗯”了一声,没再说话,他不知道严浩翔突然又这么照顾他的原因,但还是先不开口问的好,开车的时候不能分心。


把车停在酒店的地下停车场后,严浩翔走过来给贺峻霖拉开门,贺峻霖下车,两人牵着手走进楼,没有注意到身后转瞬即逝的闪光灯。


严浩翔跟着贺峻霖回了房间,把包放到桌子上,贺峻霖坐在沙发上吃着章鱼烧,愣愣地看着前面,显然在发呆。严浩翔无奈地走过去伸出手在贺峻霖眼前晃晃,“贺峻霖,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好好谈一谈。”


贺峻霖放下手里的章鱼烧,转过头直视严浩翔,“谈什么?”


“我知道你每天工作都很累,我也是。但是我们不能一直这样下去。”严浩翔叹了口气,“每天一说话就要吵架,虽然网上把我们俩说成互相看对方不顺眼的对家,但你是我男朋友,我们不能真的就……”


“我懂,”贺峻霖打断他的话,“我们现在关系太僵,在公众面前不能太亲密怕关系暴露,也不能太疏离让粉丝都觉得我们真的是对家,但回了家我们又好像没什么话可说——严浩翔,我们已经在一起六年了,谁敢说我们没想过和对方共度余生,可现在……我真的有点坚持不下去了。”


要问贺峻霖还爱吗,肯定是爱的。同样的问题要问严浩翔也只会是一样的答案。


“同性恋这个东西,你背地里怎么搞都没事,唯独不能拿到台面上说,这次这个耽改电视剧也不敢明说咱俩这个角色的关系,更何况我才只是男二。我们刚转型不久,正处于事业上升期,不能公开恋情,又不想遮遮掩掩。太难了,严浩翔,六年前我们才十七岁,我们是男团出身,那时候我们年少轻狂到什么都不怕,觉得我们一定能携手撑过难关,经历再大的风浪也不会分手。可是严浩翔,现在没有大风大浪,但我们都对这段感情倦了累了没有热情没有信心了,再继续维持只会为彼此增添负担……是不是真的该止步于此了?”贺峻霖说着说着,便有些哽咽起来,偏过头去不再去看严浩翔。


严浩翔把贺峻霖搂到怀里,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人的背,“这样吧,一个月,我们再试一个月的时间,如果我们还是在这段关系里都感到精疲力尽,没有继续维持的动力和希望,那我们就分手。”


分手,这个词他们曾经想也没想过,如今居然可以轻飘飘地脱口而出,然后又沉甸甸地落在两个人的心上——不是没想过,而是不敢想,不敢想象他们最终的结局居然是走向分手。


“好。”贺峻霖闭了闭眼,有的人可能真的有缘无分吧,再相爱也抵不过残酷的现实。




TBC

评论(8)
热度(750)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眠江 | Powered by LOFTER